close

住宿時間:2012/7/29-2012/7/30

入住房型:Deluxe Room (superior room升等兩級)

住宿費用:HK$1386/1(SLH官方網站預定價格)

旅館網址:http://www.theluxemanor.com/

 hotel directory  

[前言]

    去年十二月住了曼谷Hansar Hotel之後,Small and Luxury Hotel集團千里迢迢從英國寄了一張實體會員卡給我,又用email告知我已經成為Loved Member,身為Loved member Special member額外享有以下福利:

1.)Complimentary room upgrade (subject to availability) on every stay

2.)Daily complimentary continental breakfast for two on every stay

3.)Late check-out (subject to availability) on every stay

(可參考SLH網站:http://www.slh.com/)

slh    

因而這次香港自由行就鎖定SLH集團的飯店,雖然集團另一間位於銅鑼灣的the Lanson Place Hotel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,但由於預算上考量(中途還有Hotels.com日航酒店行政樓層特惠方案來引誘我),最後為了維持我的Loved Member的資格,預定了the Luxe Manor -華麗公主風格的房間。

  

     預定時特別註明高樓層、房型升等。訂購方案已含早餐和延遲退房至下午四點,因此好像沒有感受到Loved Member的威力。但是,飯店還是很好心幫我從最低等級的Superior Room升等到一般房型的最高等級Deluxe Room,僅次於套房,等於升等了兩個等級。

 

[價格]

    一分錢一分貨這個不變的真理,在地狹人稠的香港或許有點不適用,好佳在,the Luxe Manor算是物有所值。訂房價格隨著飯店住宿率高低而變動,也因此讓我在入住前三天,信手亂查到更便宜的價格,二話不說,馬上改訂更為便宜的方案,SLH這一點作的蠻好的,所有的動作都在官方訂房系統可以完成,讓我又多省了一百元港幣,多吃一餐添好運。

 

[位置]

    飯店所在的kimberly Road,竟然是兩條路平行編號,讓我找了一會兒。其實地理位置不算絕佳,離地鐵出口還是有五分鐘的路程,但附近很方便,至於有些評論說會比較吵雜,我是沒有遇到,可能房間位於七樓,窗戶不是面對大馬路。

 

[接待]

   從門口的doorman, 幫我辦理入住手續的Staffhousekeeper,服務態度都很好。其中辦理check in的時候,我一開始講英文,但後來Staff主動開始說中文,講的不是很流暢,但全程親切有禮貌,簡直不可多得,忽然有自己不在香港的錯覺,放完行李要出門逛,那名Staff還親切的微笑點頭!!!你說!這樣的服務有像在香港嗎!!! check out的時候,另外一名職員就比較正常,全程講英文,當然服務態度還是不錯。Check out的時候,為了把MTR旅遊券使用到淋漓盡致,當然是拖著24吋行李跑來跑去,doorman又親切的問要不要幫忙叫的士,我了一聲,他還是有耐心的解釋後詢問是否需要這個服務。

 

[房間]

   king size cozy bed  

 這次入住的房間是707號房,就在離電梯一步之遙,打掃工具間的旁邊。依規定是要下午2點才能check in,我check in的時間尚未中午12點,本來是想說能夠寄放行李就好,不過,那位親切的staff還是讓我提前check in,並說明如需更高層樓則要等到下午,後來想一想七樓也OK,就直接入住。

  IMG_5401   kettle & cups  modern telephone  TV  

Deluxe Room大概330平方呎(大概9.27),空間利用的很好,有單人沙發、大桌子和椅子(那款椅子好像很多飯店都有採用)minibar、床頭櫃、電視牆櫃、大衣櫥、淋浴間和衛生間(大陸人上身?),設計簡潔,如果是常住旅館的人,應該很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。行李架是活動式的。但電視螢幕梢嫌過小,Deluxe Room deserves a bigger one!免費無線網路也有提供,由於裝置太多,多要一組密碼也是願意給。

  shower  

飯店沐浴備品更是在水準之上,由於升等Deluxe Room,備品也升等至英國品牌GILCHRIST & SOAMES (http://www.gilchristsoames.com/),但用起來怎麼沒有ibis二合一的好用@@,但瓶子本身很有設計,也很漂亮,如果在多一塊小肥皂,官網售價是USD12,真的是高貴阿!

 slippers      free water  

免費兩瓶水和一些常用備品也都附贈,但種類和HansarLe Meridien比起來略遜一籌。

closet-bath robe-safe  

浴袍和毛巾也都非常舒服,繡上飯店的名字好像多了一分奢華。

room view  

   King Size的床真的很好睡,床單和被子都很舒適,光是躺著就舒服了,身體和床單被子的接觸,那種柔和感覺,安心與信任,是我覺得平價旅館無法比擬的。

    華麗風格,擔心會讓人有點頭暈目眩?但其實在旅館的當下,由於採光充足、室內燈光足夠,營造出來是有氣氛而舒適的住宿環境。

turndown service  

   TURNDOWN SERVICE。評斷星級飯店標準之一,開夜床!這項服務旅館並沒有作的很好,沒有把拖鞋拿出來,也沒有精緻小點心,更沒有像其他五星級飯店在床頭幫你放一瓶水和杯子。

[早餐]

   床鋪太好睡,差點就失了時,還好有趕上末班早餐車,接待的小哥很帥但有點沒笑容,早上就拜託你笑一下,旅客會感受到你的親切,開心順利開展一天阿~~

   歐式大陸早餐種類不多,但是絕對夠吃,也都相當美味,還有提供精緻小西點,提拉米蘇非常好吃!!!

 

[結語]

 

   這次入住經驗是很不錯的,因為房間很舒適加上成天趴趴走,沒有拍到公共區域,但帝樂文娜公館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間很舒適的精品旅館,漂亮的裝潢,親切的服務態度,和樂於助人的職員。

   透過SLH訂房而獲得的room upgradeearly check in & late check out,更讓這次的入住經驗更加好美,雖然價格可能高於透過旅行社訂房或訂房網站的價格,但我深深覺得價差是值得的。

   和多數台灣旅客一樣,我還蠻推薦這間旅館,不只推薦的精美的裝潢、更推薦他們職員willing to serve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得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