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九月二十六日禮拜五早上車次2031自強號往花蓮。
七點半開車,車站內旅客和通勤的上班族混雜
腳步沒有停歇地前往月台
火車開始前進了。

小高問我這班車往哪開,我說先是往北,在往南,
他問怎麼景色和西部幹線差不多,我說等過了暖暖
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景致。

是否窗外景色真的那麼引人入勝,還是往花蓮的乘客滿懷
笑容,讓這班列車上沒有沉悶的氣氛。

花蓮火車站,先到旅遊中心拿了些資料,走一小段路到了
格上租車,太陽很大,天空很藍,這是花蓮沒錯。

 

這次租的是1.8的tiida,空間果然非常的寬敞,也很省油
加了26公升的汽油,就足以完成花東的旅程。格上租車的服務
態度非常良好,雖然我已經過了26歲,還是讓我使用學生專案。
開到晚上因為覺得胎壓不太夠,開回去也是很熱情的幫我們解
決問題。


 

 

*液香扁食店

這是造訪花蓮必吃的小吃,以前沒有細細品嚐,這次很認真地
咀嚼,麵皮很薄,內餡很有味道,吃的出肉的鮮甜。一碗60元
已經讓我飽了。湯頭很淡,加點白醋讓整體味道更佳。

*曾家麻糬

以前都沒吃過這間,我都是吃曾記。可能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
現包麻糬的內餡還沒退冰,應該等一陣子再吃。比較之下,還是
覺得曾記比較好吃。

 

*太魯閣遊客中心

撐到加油站的時候,終於鬆了一口氣,很怕要下來推車,天空很藍
白雲很厚,沒多久就到了太魯閣遊客中心,本來想要去砂卡噹步道
進行朝聖之旅,無奈從上次鳳凰颱風之後,就一直封閉到現在,這次
又被薔蜜一搞,不知道何時才能在開放了。遊客中心本身就是很不錯
的景點,可以看到立霧溪出海口的景致,搭配上山景,心曠神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錢得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