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lion  

錢得樂最近進行了一趟不怎麼省錢也不甚划算的新加坡快閃之旅(完全違背了本部落格的最高指導原則)

   

1.機票

趁著2012年7月低成本航空公司(LCC*)-酷航(Scoot)**預定開航台北-新加坡航線的促銷,預定了2013年1月的機票(也太早訂,這就是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特性,越早訂越便宜。

 

但其實沒有特別便宜。為何這樣說,因為一月份又臨時衝了一趟大阪關西(搭捷星航空),所以導致一個月內請太多假,不好向老闆交代,於是就更改了機票時間,機票的價格原本為TWD5677,改一個航段後,要加TWD1611,於是機票總價來到了TWD7288,簡直就跟特價的復興航空差不多價格。

 

所以千萬別被LCC的促銷email給迷昏,如果行程有變動或更改,就要奉上大把的銀子或直接放棄。

 

但我對酷航的評價是蠻好的,除了出發當天delay 半小時外,位子還算舒適,空服員也相當親切(雖然我是沒有跟他們講話 但看他們對應其他乘客就感受的到)。還是相當推薦大家可以在預算有限、行程確定不會更改的情況下,去搭LCC省錢一下。

 

記得要在飛機上就先跟空姐拿入境卡填寫(看很多台灣同胞都忘記寫),簽名要簽護照上的簽名。新加坡的入境和出境速度都非常快,機場設施非常完善,不是浪得虛名。

 TZ201  

 

*LCC-Low Cost Carrier低成本航空公司或有人會稱廉價航空

**酷航Scoot-由新加坡航空公司出資成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,目前有多條亞太地區航線,有台北往返新加坡、台北往返東京成田的航線,特色是使用波音777-200客機,相較於其他LCC,座位的腳部空間較大。

 

 

2.住宿

原本預計投宿辛苦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家,但朋友另有要事得在當週返回台灣,只好去住酒店,新加坡什麼都貴,酒店也不例外。以下是在新加坡兩晚的住宿:

(a)    飛龍酒店sunflower –TWD1617 (透過Hotels.com)

(b)   Holiday Inn Atrium-TWD 4313(透過Priority Club官網)

沒錯,最慘的是一個人的旅行沒有人和我分攤住宿費用。因此光機票加上酒店就花上TWD13218,簡直快跟去日本關西玩四天差不多。

 

3.交通

SingaporeTourist Pass

1日券SGD10

2日券SGD16

3日券SGD20

僅於特定地點時間出售、並且於購買時收取SGD10元的押金(還卡就馬上退現金)

蠻慶幸我有買這個pass,因為可以省下非常多排隊購買和退還地鐵票的時間,加上此次行程公車搭透透不用拿整理券可以隨心所欲的撘公車,也是非常方便。

但必須要注意,聖陶沙Express不能使用pass搭乘,須另外購票。

 

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告誡我,千萬不要撘公車,但這次我成功學會如何搭新加坡的公車,只要有行動上網和手機app,一切OK~~~~有機會再來專文解說。要記得撘公車上下車都要各”逼~~~~”一次。

 

4.行動上網

事前在台灣就已經研究要如何在新加坡行動上網,畢竟第一天住超級超級廉價旅館,沒有免費上網這種服務。看了部落客們的分享,於是選定Singtel的行動上網方案。

 

機場銀行換匯櫃檯,只賣面額28元的hi-card。太貴,不買,畢竟才去兩個整天。

委請新加坡朋友代買,買錯,買成一般的儲值卡(有時候還是要由有作功課的人下手才能準確),所謂的儲值卡就是只有一組密碼,沒有sim卡。

 新加坡上網  

但天無絕人之路,在機場arrival的樓層,外頭賣新加坡特色名產的地方就有賣Singtel的Hi-card,面額SGD18,只要付SGD15。只要先把手機sim卡換成hi-card之後再依說明書指示將用簡訊回傳,SGD7可以用7天,總共1GB的傳輸量,簡直讓我在新加坡跟local人一樣當低頭族!!!

 

好處是,有能力搭公車了、有能力亂走不迷路了、有能力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了、有能力在恐怖的廉價旅館度過漫漫長夜了….

  

先寫到這。

新加坡是出乎我意料的還算有趣,可能因為當初預設就是一趟無聊的單獨旅行。

有機會再慢慢寫,至於旅館,你們想看嗎?我實在是沒有很推薦,但為了充實部落格的內容,我會努力寫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錢得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